close

由我親自研發的身體智慧『脊椎強背術』,在2019年初開辦超過130期,超過2500人透過這個課程找回自己的脊椎健康,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來上這個課,其實我們也是常常拒收學員的,例如非主動學習、從不運動、正在發炎疼痛,或是年紀太長的長輩,因為成效不好,我們往往會委婉拒收。
  
記得今年一月初的時候,第108期的脊椎強背術我們破例收了一位82歲的學員-許伯伯,因為他的女兒上過脊椎強背術,她認為父親需要學習也能勝任學習,我們被說服了,也幸虧我們選擇相信,否則真會錯過一個很棒的學習。

83歲.jpg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許伯伯除了有駝背之外,不管是理解能力,或是上下瑜珈墊的動作,都不比其他學員差,我們老師群在教學中都會特別關照他,例如怕他站太久所以給他椅子坐,但他都微笑搖手表示不需要,整個學習過程就是一副認真學生的模樣,他有一種自立自強的態度,堅定而充滿睿智,讓人打從心裡佩服。
  
課程結束後學員們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但他們必須每天一早在群組回報執行狀況,許伯父不會用Line,也由其女兒協助回報,一直回報完整的21天,前兩天我想到這位伯伯,私訊問許小姐:伯父還有在執行強背計畫嗎?許小姐回覆我,每天早上都執行喔!!聽到這樣的回覆真讓我放心,真是太好了!

83歲-1.jpg

83歲-2.jpg

  
在許伯父的身上,我更明白了越自律越自由的道理,我也正面的相信是有很多人是願意自立自強的,有很多人相信學習是會帶來健康的,只是過去他們所接觸的都是讓人們依賴的『治療』環境,然而只要有主動學習的機會,這些自立自強的堅強靈魂們,就能夠透過學習,在生活中一天一天的自主創造健康。
  
由於我的網路教學讓大多數人以為自己都學會了(儘管如此,我還是願意分享),所以『脊椎強背術』不是一般人會願意來上的課程,而是自律、愛學習、相信自己、追求自我卓越的堅強靈魂才會來上的課程,我珍惜每一期的學員,因為這些學員,都是台灣自我健康促進意識的種子。
  
要人們相信學習才是健康的關鍵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但我們走過的點點滴滴,那些跟學員一起的成長與收穫是真實的,脊椎強背術會堅定的開課下去!
  
歡迎您加入自助自療的行列!
脊椎強背術-學員心得回饋:https://goo.gl/QNnCQw

身體智慧-脊椎強背術:https://www.bodylearning.com.tw/course/detail/1/

#健康促進的課程很難得
#身體智慧孤單但堅定的前進
#每位學員都是我們的知己
#健康的問題根本是教育的問題


脊椎保健達人鄭雲龍
身體智慧有限公司執行長
~脊椎保健在行、立、坐、臥,生活形態就是健康狀態~

敬請訂閱身體智慧YouT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odylearning3

arrow
arrow

    drago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