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先生來函請教我關於『骨盆不正與性功能障礙的問題』,其實過去我也曾回覆並幫助過許多類似這樣的朋友,成效良好!甚至有位扶輪社的社友甚至建議我的『強背運動』應該改名為『物理威爾剛運動』。令人莞爾!其實骨盆與脊椎的歪斜確實影響諸多功能,當然執行『強背運動』肯定對性功能有很大功效。以下就是這位先生的來信請教,以及我的回覆,提供在部落格供有性功能障礙相關困擾的朋友參考:

鄭老師 您好

在網路上可以看到骨盆不正也會關係到性功能障礙
我想請教"骨盆不正與性功能障礙的問題"
 
大約在10年前 騎機車的時候 我被車子追撞
那時候知道右邊的屁股會酸痛 早上醒來 右腳會麻
之後就漸漸開始有性功能障礙的問題
 
後來有去給整骨師看過 腳麻的狀況是改善了
但是還是有那方便的障礙 
一開始以為是自己的問題
但有一次給整骨師調整過一次腰部後
我發現 完全恢復了
但過一兩天之後 又開始有問題了
雖然是這樣 但是身體比較好的時候
早上醒來也是會有勃起 但是沒什麼感覺
而且下床後 沒多久就又不行了
 
我有去拍過X光 骨盆確定是不正的
最近也發現 我有高低肩
膏肓也好幾年了
 
想請問 是否骨盆的不正真的會造成性功能障礙
如果是 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以上 麻煩您了

**先生上


Dear **先生

您好,雖然您有此困擾,但或許是您將比其他人更健康、更有活力的契機!性功能講究的是『控制』,要有好的『控制』之前必須先要有『主導』的意願與能力,關鍵在於您必須先願意去主導自己的健康,一旦相信自己可以『主導』,並且願意去主導,那麼就只剩下讓身體恢復該有的『能力』的方法,去做就是了。

建議您執行以下動作,可大幅度改善性功能,同時您也會更健康更有活力:

1.前往身體智慧官網觀賞我的二小時演講-【脊樂抒壓之道】,您將瞭解骨盆及脊椎不正非治療或專家能幫助,自己才是最好的醫生。我不贊成只依賴整脊治療,僅可作為輔助治療,因為骨盆不正不只是受過傷因素,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姿勢也是主因。

2.學習並執行【強背運動】,矯正脊椎並改善脊椎、骨盆功能與促進血液循環。從動作一~五,每天早上執行,一個月後一週三天即可。若擔心學不會可報名由我親自授課的【脊樂抒壓研習班】。

3.執行健走計畫,一週三天,每次30分鐘執行健走(以講得出話唱不了歌的速度),若因動脈血不足、心血管三高等問題引起之勃起障礙,健走+強背運動,簡單又有實效。此外健走可流汗排毒、減重燃脂、改善血管功能、加強心肺、增進活力與元氣、抒壓….以上都是性功能健康的條件。

4.骨盆不正通常影響到骨盆底肌群衰弱無力,因此要特別訓練骨盆底肌群,道家講的提肛縮陰就對了(就是忍住大小便的意思),醫學上稱之為凱格爾運動,為Amold kegel於西元1948年所提出,主要為訓練骨盆底肌肉的肌肉、耐力、及反應力,在增強骨盆肌肉的支持力量,除了改善尿失禁及早洩,最近研究證實凱格爾運動對男性陽痿也有效改善,最新國外研究發現,在接受凱格爾運動到6個月後,不但改善了頻尿的困擾,男性勃起也有進步。道理很簡單,因為這群肌肉支持膀胱及性交活動,能將血液停留在陰莖部位,維持陰莖勃起。網路上搜尋『凱格爾運動男性』、『凱格爾運動影片』資料一大堆,方法大同小異,在此不多贅言。

5.重整您的生活,落實正確生活作息,早睡早起,天天五蔬果、不煙、不酒,否則以上無效

6.最最重要的重點:解除壓力!(隱藏的或顯在的壓力),具體做法是停止一切您自覺不該做的事(例如有人會收回扣、欺騙、偷情等),開始去做您自覺該去做而一直沒去做的事(例如探望父母,陪家人聚餐)。簡單而言就是忠於自己的原則並且落實品格,無論是工作上、對家人或自己的生活。成為一個忠於自己、快樂的人,否則所有改善的方法都將失效。請注意!身心一體,無法分割,這包含很多的機制一時難以說明,總之~人格完整,身心才會健康!

我的建議不像一般醫生給的方法讓您去『依賴』,我的建議都是您自己必須發自於自我去『主導』。您需要很大的『改變』,『改變』需要毅力與勇氣,加油!您一定可以的!

祝萬事順心!

鄭老師  謹書

鄭雲龍Dragon Cheng 脊椎保健達人
~脊椎保健在行、立、坐、臥,生活形態就是健康狀態~

arrow
arrow

    dragon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